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基层活动

国融律师积极加入省工商联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律师志愿服务团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点击:31209  作者: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社科基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部署要求,在省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指导下,广东省工商联于2020年1月31日成立省工商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律师志愿服务团(以下称律师志愿服务团)。

    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唐国雄律师、曾兴风律师、陈一杏律师积极响应,踊跃加入律师志愿服务团,我所主任律师、党支部书记唐国雄为副团长,合伙人律师曾兴风、陈一杏为该团成员,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民营企业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进行免费咨询和解答,同时积极向民营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劳动关系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知法守法,加强自律,依法诚信经营。

    据悉,律师志愿服务团由志愿为民营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提供法律支持服务的广东知名律师组成,第一批成员约26名,团长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主要负责人刘涛,成员分别来自广州、中山、东莞、惠州、江门等不同地区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在处理解决合同履行、劳动用工、房屋租赁等争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国融律师肩负重要使命,挺身而出,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律师社会责任担当,为广东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为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