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合作课题 

《凡人孙中山》(张生著)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7084  作者:
  

作者简介:
  张生,1980年1月生,山东东阿人,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毕业,历史学博士;2008年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人,现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城市史、上海史研究。已出版专著《上海居,大不易—近代上海房荒研究》;合译著《上海的美国人:社区形成与对革命的反应,1919-1928》,合著《上海的美国文化地图》、《厂区内外-上海工人的生活(1843-1949)》等书,并在《中欧商业评论》辟有“民国商人”系列专栏,颇受好评。

本书简介
   每个人生下来都不甘平凡,都有英雄梦,都有伟人梦。但古往今来,伟大的人何其少,平凡的人何其多。
   本书回望了孙中山的出生、成长,审视了孙中山的爱情与家庭,观察了他的交往与生活。这位伟大的革命领袖,民族、民主革命的先驱,也是一个平凡的人。他爱国,也爱家;爱交朋友、干革命,也爱家人、过日子;他有七情六欲,也有革命意志;他对饮食有独到见解,却甘于粗茶淡饭,一箪食,一瓢饮;他贵为民国总统,本可坐拥广厦万间,却只有简单住所。正如黄季陆所说:一个伟大的人物,并不是一定与常人有甚么特别差异的地方,差异的发生是在于他能身体力行的做得到,而常人则不身体力行的去做。
   本书文字清新,可读性强,在众多孙中山的传记中别具一格。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