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合作课题 

《中山与中国近代化丛书》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14日  点击:7274  作者:
     《中山与中国近代化丛书》包括《中山人与中国近代化》(熊月之主编,9月份出版)、《中山文化与近代中国》(左鹏军著,9月出版)、《中山人在上海史料汇编》(宋钻友编)、《永安公司与上海都市消费(1918-1956)》(宋钻友著)、《“环球百货”光影录——上海先施公司盛衰》(葛涛著)、《郑观应在上海》(邵建著)、《四大百货公司上海滩风云史》(崔海霞、何品著)、《孙中山在上海》(徐涛著)、《凡人孙中山》(张生著,9月出版)、  《孙中山传(青年读本)》(李菁著),共10册,160多万字。该丛书是中山市社科联巧借外脑,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社科机构及专家合作获得的优秀成果,它系统搜集、整理了中山本土历史人文资料,是一部深度挖掘中山(香山)名人、发展史、华侨史、商业史的专题史料。
   中山作为中国近代化的开篇之地,汇聚了岭南文化的精髓。中山人对近代中国的影响,远远地突破了地域的限制,成为了一种突出的香山文化现象。该丛书通过丰富的史料,翔实的内容,对中山百年历史发展脉络进行梳理,最大限度寻找了中山人的“根”和其深厚的历史贡献,填补了中山本土缺乏近代化历史丛书的空白。该丛书以注重社科普及和通俗易懂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它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彰显了中山特质,使广大市民在重温中山辉煌历史的同时建立起更为广泛的文化认同,使他们在共享社科人文成果的过程中唤醒了中山人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