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

——中山市社科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点击:5730  作者:周武
  

    为积极响应市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引导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4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浩君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东区齐富湾社区开展创文实践活动。

IMG_8848.JPG

    志愿者们来到东沙一路与沙湾路交叉口的花基路段,大家顶着烈日,除杂草、清垃圾……挥汗如雨,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重点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建筑材料垃圾和向沿街商户和厂企进行文明卫生宣传,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随后,我会志愿者就社区的创文、创建示范区工作和社区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刘浩君书记提了三点建议:一要根据社区特点,充分发挥沿街商铺和厂企的主观能动性,社区要多和他们多沟通,提醒他们做好“门前三包”;二要常态化。结合六大专项整治内容,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包括整治市容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垃圾管理、提升文明素质等。党员志愿者通过实地下沉、亲身参与和感受,增进对创文工作难点的了解,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共同促进创文黑点、难点的解决,提升创文成效;三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建领导作用,切实整合协调资源,率领党员干部职工一起下沉,市、区、基层三级联动,增进联系沟通,为社区创文注入新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图为市社科联党员志愿者们除杂草

    此次活动拉开了市社科联机关“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的序幕。下一步,我会党组将继续按照全市创文工作部署,统筹发挥党支部组织优势,积极活动,发动更多的社科志愿者深入社区,常态化开展包括社科普及工作在内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创文活动的传播者、践行者、领航者,为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

IMG_8902_副本.jpg

图为市社科联党员志愿者活动完成情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