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机关一行到神湾镇宣传办座谈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点击:4946  作者:陈凤娇
  

    为了践行“四力”精神,配合巡察整改的要求,加强与基层的沟通交流,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6月10日下午,市社科联机关一行到神湾镇宣传办座谈调研,听取他们在社科理论宣传、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探讨是否在神湾镇设立社科联分会等有关问题。

    神湾镇宣传办副主任庞莉莉介绍了该镇的社科宣传普及工作情况。近年来,神湾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卓有成效地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夯实理论武装基础,打造优秀社科宣讲平台;二是精心谋划主题宣传,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三是打响文化和社科品牌活动,讲好神湾特色故事;四是借助多元宣传活动形式,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全镇的社科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社科联主席胡波指出,神湾镇的社科宣传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主要做好了四个“善于”,一是善于整合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整合资源做实事;二是善于联合作战,与周边镇区乃至城市合作交流开展工作出成效;三是善于融合发展,融合文化、旅游等产业,开展有温度、接地气、入脑入心的社科宣传普及工作有创新;四是善于推动“化学”反应,在整合资源、联合作战、融合发展中产生1+1>2的化学反应,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宣传文化成果。胡波主席还针对该镇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该镇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形成成果材料,市社科联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建议该镇善于及时挖掘本土地方特色资源,尤其是江、河、山三种文化资源,打造精品文化。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浩君认为,神湾镇的社科宣传工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该镇在整体规划后,后发优势显著,未来将大有希望,前景可期。他从意识形态工作的角度提出,要高度重视正确导向,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杜绝风险,主要是做好五个“强化”:一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二是要强化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和执行;三是要强化宣传阵地平台建设和管控;四是要强化对讲座、论坛、报告会等全程管理;五是要强化本地社情民意舆情掌控。

    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一致认为,神湾镇在社科课题调研、社科普及、社科理论宣传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完全具备成立社科联分会的条件。为了更好的整合资源,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建议该镇及时谋划加入社科队伍事宜。神湾镇宣传办表示,将充分考虑我单位意见,做好后续接洽工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