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周密部署所属社科社团、社科研究机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点击:9707  
  

4月15日下午,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市哲学社会科学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社科社团工作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忠友授课。市社科联机关全体人员、市社科联业务主管的社科社团、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刘忠友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深厚扎实的理论,详略得当的解析、铿锵有力的表述作了专题报告。

IMG_2600.jpg

图为刘忠友副教授授课

随后,在社科社团工作会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倡议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主动学习,主动研究,学深一层、学多一步。他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哲学社会科学界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举全社科战线之力,推动全市社科理论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要不断增强了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他强调,市社科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一要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开展调研,结合广泛征集了解群众意见,认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方案,研究确定具体活动清单。二要持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发挥好社科联“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以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落脚点,创新地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凝聚中山社科阵地建设,搭建好平台。统筹好对社会科学各方面力量的组织协调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地做好社科服务工作,要使社科联真正成为社科工作者之家。四要把党史教育与社科普及活动结合起来。结合省社科联今年开展社科普及周“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主题,举办各种展览、讲座、系列社科普及活动进校园、进社区等,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IMG_2588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