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弘扬创新精神 书写时代华章”讲述主题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点击:22849  作者:中山手机台
  

22日下午,“弘扬创新精神 书写时代华章”讲述主题分享会在中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这场讲述主题分享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社科联主办、中山广播电视台承办。在分享会上,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中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吴毅首先作了主题为《高高飘扬的党旗》演诵,接着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理论研究专家谢长贵,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业副教授邱会生,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文博馆员、红色宣讲员郭丹玲与大家分享了在党史理论研究、党史宣传普及工作中挖掘的中山红色文化、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讲述他们在新征程中助力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使命担当。

IMG_2647.JPG

图为中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吴毅首先作主题为《高高飘扬的党旗》演诵

148723366.jpg

 中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业副教授邱会生说:“早期的重要的共产党领导人像杨殷,还有我们中山第一位党组织书记李华照等,他们都为中国的革命、中山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种革命精神可以说代代相传。”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文博馆员、红色宣讲员郭丹玲说:“介绍杨殷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故事,还有杨殷关于信仰选择的故事,想让大家了解他勇于担当的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向杨殷学习,能够立足本职把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中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理论研究专家谢长贵说:“我们中山党史非常的辉煌,有很多非常突出、非常好的东西,我们把它挖掘出来,在重振虎威、在中山进一步大发展,这些关键的时候来添一把柴。”

 三位嘉宾在讲述分享会中说,从历史的维度看中山,有许多动人的往事值得回味。包括40多年前,中山的里溪成为广东农村体制改革的先锋;中山温泉宾馆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中外(境外)合作项目,成为中国改革开放道路上的风向标等,这其中的细节有很多,他们与在场观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向三位讲述人以及演诵嘉宾颁授证书。

281574693.jpg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