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喜讯!《中山简史》获评2022年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 甘露春入选2022年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点击:11571  作者:陈凤娇
  

2022523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工作者、作品、基地和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中山简史》被评为2022年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中山市心理学会会长、副主任医师甘露春被评为2022年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这是继2021年中山纪念图书馆、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中山市集邮社科普及基地获评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后中山社科界又一省级殊荣。

《中山简史》由中山市著名社科专家胡波教授撰写,全书分为七章。该书站在人类文明史的角度,以生动简洁、隽永凝练的语言,叙述了中山沧海桑田的变迁和人文社会的演进。该书既有宏观的人与自然的历史俯瞰,也有微观的人与事的文化探析,在点面结合、人地相融中讲述中山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展现千年中山的人文社会风貌和人文自然场景,为地方史研究树立了范本,更有助于广大读者尤其是年轻读者了解中山历史文化,传承先辈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是一部是史料翔实、科普性极强的地方历史读本。

中山市心理学会会长、副主任医师甘露春近年来致力于我市的社科普及工作,带领市心理学会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尤其在疫情期间,利用自身优势,组建心理服务团队,开设心理咨询热线,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等援助服务,为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持续发力。

近年来,中山市社科联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精神,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带领全市社科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建设一批有本土特色、惠及基层群众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培养了一支专兼职结合、领域广泛、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队伍,编辑出版了一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社科普及读本,为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丰富群众生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广东社会科学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山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