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关注社区心理健康建设 拓宽党建共建共联渠道

——中山市社科联举办社科公益心理咨询讲座进社区暨送书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点击:10810  作者:陈凤娇
  

629日下午,中山市社科联、中山市心理学会在党建共建共联夏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社科公益心理咨询讲座进社区暨送书下基层活动。中山市社科联机关、夏洋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社区群众代表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向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社科基地赠送了近100本法律专业的书籍。据悉,自202112月以来,中山市社科联已累计向夏洋社区、东区集邮社科普及基地和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社科基地赠送了近300本价值11000元的社科类图书,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社科组织、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创新了社科普及的形式和渠道。

公益心理咨询进社区暨送书下基层活动2.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市心理学会副会长武子晗老师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心理专题讲座。武老师以“心理健康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为主题,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如何拥有健康的心理三个方面,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案例,为社区群众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引导大家增强良性沟通,改变看待问题的视角,传授如何释放压力的方法,引导大家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公益心理咨询进社区暨送书下基层活动1_副本.jpg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2112月,中山市社科联党支部、夏洋社区党委、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共联共建”关系,并组织了社科专家为夏洋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山“社科专家进基层”宣讲会。中山市社科联将继续发挥社科优势,探索更多更好的服务基层的方式方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