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社科宣讲推动理论入脑入心 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中山市社科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点击:11882  作者:陈凤娇
  

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统一部署,624日,中山市社科联联合民众街道新平村党委在新平乡青年突击队公园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山市“社科专家进基层”宣讲会。市社科机关党员干部、新平村党员群众代表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1_副本.jpg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朱权教授作专题宣讲。朱教授以“扛牢新使命新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向党员群众详细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语言,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群众当中,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随后,中山市社科联党支部围绕乡村文化振兴主题在新平村开展主题调研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新平乡青年突击队公园展览馆,走访了“陈十顷”英雄事迹追忆园、农耕文化研学基地、初心园等村内主题文化场所,重点了解了该村乡村文化振兴情况。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梁锦胜指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乡村文化振兴的全面领导,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中山市社科联将以当前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为契机,以社科普及为载体,丰富内容、拓宽渠道、创新形式,通过主题宣讲、社科知识普及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社科工作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6月到民众街道新平村调研10.jpg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