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书籍

《香山与近代中国》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2日  点击:9819  
  

  《香山与近代中国》是一部学术论文集,该论文集是由广东近代文化学会于2013年11月12日,在中山召开的“香山与近代中国”学术研讨会结集而成。广东近代文化学会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推进广东近代文化研究的推进和拓展工作,会长由广东省原文联主席刘斯奋担任,该书其余两位主编林有能(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胡波(中山市社科联主席)分别担任广东近代文化学会的副会长。
   该论文集共收录论文27篇,其内容涵盖近代史研究、地方史研究、文化史研究、孙中山研究等专题,尤其是对地方历史文化和历史人物的挖掘堪称本书的学术创新和贡献之笔,27篇论文的作者既有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社科院等省内名教授的撰文支持,也有贵州省社科院原副院长、云南民族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文物出版社研究员等国内一流的研究专家参与交流讨论,更不乏地方中青年科研骨干的大胆创新,堪称老中青三代学术观点和风格的集中体现,是一本有学术价值和理论贡献的专业著作集。
  《香山与近代中国》一书拥有广泛的拟题,既丰富了岭南文化的内涵,亦对地方历史文化的挖掘贡献良多。不仅拓宽了中国近代史研究的视野,深化了近代岭南地区在中国近代化过程、中国革命史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涉及到了近代岭南地区和香山地区的历史大事件和历史人物,其对学术研究和地方史料的贡献尤为重要。不仅填补了既往研究的学术空白,更对当前理论创新和历史文化的研究,对弘扬广东人务实进取,爱国爱乡的精神有重大意义。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