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书籍

《历经风雨见彩虹-追寻中山创业者的足迹》(尹绪忠主编)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6日  点击:6219  
  

 
   30年的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山人生生不息的追求;30年的辛勤耕耘,成就了中山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有人说,这是一个张扬着热情与梦想的时代;有人说,这是一个执着与重构交织、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时代。市场大潮浩浩荡荡,企业历史起起伏伏,再回首已昨是今非。解读不仅是为了见证,历史价值在于启示未来。只有借助历史才能创造历史,只有借助现在才能开拓未来。

   在中山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和市社科联的组织下,一群年轻社科骨干培养对象,历时5个月,沿着中山人走过的创业之路,追寻企业发展轨迹,思考企业的兴衰成败,写成了这部反映中山创业历史的报告文学。通过追寻中山创业者的足迹,把他们的创业激情转化为信心和力量,把他们的创业精神转化为经济建设的思想财富,其初衷是值得称道的,其现实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追求科学发展没有穷期,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任重道远。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前进,这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我们只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观点,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革除有悖于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制度体制、行为习惯,学习孙中山“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创新发展模式,以更加坚实的步履,就会走向一个又一个桃花盛开的春天,书写一个又一个让世人惊羡的传奇!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