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评奖

匡和平、陈亚辉获省社科学术年会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03日  点击:6002  作者:招翠珊
  

    2013年12月27日,2013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近200名社科专家、社科工作者参加了年会。会上,广东省社科联宣布了“2013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名单。本次学术年会共评出优秀论文116篇,其中一等奖论文仅24篇。我市优秀社科专家、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匡和平所撰写的《论“执政党思维”视角下的农村社会管理》和我市青年社科骨干、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陈亚辉所撰写的《新型城镇化视角下农民工市民化评价指标与发展战略》双双获年会论文一等奖。除广州市外,与东莞并列,中山市是获一等奖论文最多的地级市。
    本次学术年会所评选的论文,针对关乎我省甚至全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不少新观点、新建议。如:匡和平所撰写的《论“执政党思维”视角下的农村社会管理》分析了“革命党思维”及其对农村社会管理的危害和“执政党思维”在农村社会管理中的价值。他认为,社会转型期的农村社会管理纷繁复杂,必须在“执政党思维”主导下,在完善农村社会管理主体的内在要求基础上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善治”。又如陈亚辉所撰写的《新型城镇化视角下农民工市民化评价指标与发展战略》,从新型城镇化视角出发,构建产业结构、城镇功能、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文明等与农民工市民化的关联指标。为政府抓住新型城镇化的战略契机,加强农民工人力资本建设,加快住房保障建设力度,构建参与式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农民工城市认同感建言献策。
    据悉,广东省社科学术年会自2007年启动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广东学术界中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每年评选的优秀论文都注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深化改革的难点,对广东省的学术研究起着风向标的作用。随着中山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人才工作,中山社科界的队伍日益壮大,学术成果越发丰富,近两年都有论文获得广东省社科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中山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大问题的研究,为广东省、中山市增创发展新优势,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