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评奖

我市十论文获省社科学术年会奖项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1日  点击:6925  作者:中山市社科联 学术规划部 招翠珊
  

  12月25日,广东省社科联召开2014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发展进行了研讨。市社科联及中山市的获奖专家参加了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中山市专家学者收获颇丰,有三篇论文获一等奖,四篇获二等奖,三篇获三等奖。中山市民族宗教局沈小龙副局长等撰写的《积极探索民间信仰(庙宇)规范管理的有效途径——以中山市探索民间信仰(庙宇)管理措施为例》、中山市委宣传部和中山市社科联课题组的《香山文化与中山全民修身行动研究》以及中山市委党校王灿斌主任的《深化全民修身行动需要把握好几个理论问题》获年会论文一等奖。中山火炬职院王春旭院长、教授撰写的《论全民修身行动的长远战略性》、中山市委党校姜术俊老师的《全民修身行动与领导干部尚德养廉》、中山市委党校刘忠友老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山全民修身行动内在共同性的哲学基础——基于马克思科学实践观的视角》以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王春芳老师的《全民修身与理想人格锻造——中国经典传统文化所给予的启示》获年会论文二等奖。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元维社副主任的《全民修身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生活化实践化,有效引领社会凝聚共识》、中市委党校雷志松老师的《全民修身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匡和平教授课题组的《全民修身行动的内涵层次探析》获年会论文三等奖。

  本届省学术年会增加了不少学科及地方专场,中山市是本年的分会场之一。中山市社科联承办的中山专场在2014年9月以“开展全民修身行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召开,这是中山市首次作为分会场参加全省学术年会,不仅汇聚了市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民修身行动的研究者,还吸引了不少市外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的专家参加。其中中山大学李慧芳博士的《试论传统文化在公民教育中国本土化中的作用》、华南农业大学宋跃华老师的《在管理学语境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模式探讨》、清远社科分院许廷镜副院长的《试析中国传统文化的自我教育之道》、华南师范大学徐喜春老师的《新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的运用研究——以广东共青团为例》、东莞市委党校刘建中教授的《全民修身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源市客家古邑文化研究会袁凤宗副秘书长的《全民修身行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山大学范晓光博士等的《身体哲学视角下的精神生态反思》也获得省年会奖项。中山分会场的成功举办,受到了省社科联王晓书记等领导的充分肯定,专家学者在省年会上收获的丰硕成果,鼓舞着中山社科理论界再接再厉,研究出更多更好的学术精品。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