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电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30日  点击:6249  作者:电大分会 周俊英
  

  1016上午,市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来的活动成果。市委实践办第四督导组徐伯华副组长出席并讲话,校长官华同志、副校长韩丽萍同志、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丽萍同志从主要做法、活动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对中山电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系统总结。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八个月时间,电大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市委第四督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认真落实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活动,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中,都能聚焦“四风”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党风教风明显好转,干群关系、师生关系明显改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明显进步,广大师生普遍满意,实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校领导班子亲自带头,率先垂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工作,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师生利益的重大问题。在听取意见的过程中,共开展各类走访、座谈会17次,征求意见人数133人,查摆出意见35条,涉及领导班子“四风”共性问题23条,班子成员个人具体问题7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5条,其他问题11条。针对搜集到的意见,校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认真制定了“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完成了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徐伯华副组长代表第四督导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电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做到“坚持主题、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广大党员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受到一次深刻政治洗礼,“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校风明显好转。校领导班子能够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有群众参与,能够直面群众、直面问题;撰写对照坚持材料全面深刻,多次修改、严格把关,做到边写边改、边查边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好,敢于把自己摆进去,班子成员能够互相提意见、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徐副组长还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对照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工作,兑现公开承诺;二是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对一些急迫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可提前落实;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梳理学校各校规则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的制度要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四是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采取专项整治,确保群众满意。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督导组的要求,官华同志还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确保整改的各项工作得以真正落实。向师生员工作出的公开承诺要得以兑现,使整改落实的成效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和时间的检验。三是要克服“闯关”思想,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继续巩固次此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工夫,切实加强班子成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班子成员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快探索开展成人开放教育的新方法和新模式。结合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全校规章制度体系,在体制机制上强化服务师生的功能,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探索建立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开放大学制度。

  会上,与会代表还对电大的教育实践活动和班子参加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