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社科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2日  点击:6381  作者:高露斯
    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7月18日上午,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浩君同志、专职副主席周萍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徐伯华同志、成员陈志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刘浩君同志主持。
  会前,市社科联精心组织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好意见“会诊”、开展查找问题大“补课”,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把问题谈通谈透,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材料写深写实,高标准、严要求地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刘浩君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接受班子成员周萍同志的批评。随后,周萍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并接受刘浩君同志的批评。班子成员的发言均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本职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及作风实际,切实将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党的纪律及“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在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敢于动真格、说真话,既诚恳坦率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又认真虚心地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真正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辣味”十足,达到了人人都红红脸、出出汗,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效果。
  督导组徐伯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能够聚焦“四风”,讲真话,敢亮丑,认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问题和不足,希望会后进一步改进。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班子民主集中制,充分认识社科工作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发挥好班子的领导和引领作用,打造专家型的社科人才队伍,为我市的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以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基础,以班子成员指出的问题为基础,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基础,理清单、建台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突出重点问题,源头治理,立足长效,确保整改效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