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社科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21日  点击:7861  作者:高露斯
  

 

  2月20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统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部署工作与学习任务。  

 
  自市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后,市社科联迅速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制定了实施方案。今年2月到9月底,市社科联将分三个阶段,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危害、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标准等,在做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外,还与社科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做好“自选动作”,使活动“接地气,入民心,显特色,出实效”。将重点落实做好“三服务”:一是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就新时期的社科工作如何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中国梦”、“全民修身行动”等主题在《中山日报》等媒体开设专栏,开展研讨和笔谈。在“社科之窗”网页、《中山社会科学》杂志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刊登活动动态和理论文章,供广大社科工作者和群众参阅学习。依托社科界修身学堂、中山大讲堂、城市论坛以及宣传媒体等平台,组织社科专家进行主题宣讲,为群众做好思想引导和理论宣传。做好今年40多项社科规划调研课题的管理工作,提高质量,多出精品,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继续做好市重点立项课题“孙中山研究口述史”的采访工作,为后人研究孙中山抢救和积累一笔宝贵的史料。二是服务好基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社科专家学者深入基层社科组织开展调研,了解需求,搭建桥梁,帮助有需要的2-3个镇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发挥市全民修身行动研究中心的作用,切实推进全民修身行动,精心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提高群众的人文素养。完善有关制度,发挥“联”的作用,定期走访社科团体、分会和基地,建立更为畅顺的沟通联系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以座谈形式说心得、谈认识,撰写调研体会文章。三是服务好社科工作者。推动社科优秀成果奖成为“政府奖”,提高奖励的规格和档次,提升社科工作者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推荐一批优秀社科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组织社科普及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贫困户等,拉近与群众需求之间的差距。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浩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全程、全员地投身到活动中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到每个重点不疏漏,每个步骤不马虎。要以狠刹“四风”为切入点,以服务群众利益为落脚点,加强基层调研,加强作风与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宣传与研究,加强与广大社科专家学者联系交流,积极营造氛围,努力建立社科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党风不正、作风不实、学风不端、文风不活等问题,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创新、工作创新,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推进我市“五位一体”统筹发展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全体参加了动员会,并对市社科联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指导,强调要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坚持一手抓住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这两个重点,一手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紧扣三个环节,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与解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把自我学习教育提高与群众满意度评价结合起来,把立足岗位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查摆问题专项整改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引领方向作用,发挥榜样标杆作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