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点击:6003  
  

市各有关单位,各社科团体、社科联分会、社科基地:

《关于开展2021年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山社科通〔2021〕1号)(简称原通知,下同)发出后,得到有关单位和社科理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申报。原通知将课题分为资助课题和自费课题。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及《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及经费管理制度》(中山社科通〔2021〕7号)有关要求,需将资助课题调整为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两个类别重新进行填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和条件

1. 一般课题负责人的申报条件,与原通知资助课题负责人的申报条件一致。

2. 青年课题负责人,年龄要求在40周岁(含)以下,并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或副高(含)以上职称。如不具备上述学历、职称条件,而确有研究能力的,需有两名正高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并填写推荐人意见表。

二、进度要求

所有课题研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6-7月:调研论证阶段;7-9月:初稿完成及初评阶段;10-11月:终审结题阶段),如不能在11月前完成的,本年度将不予评审结题,需延缓结题的应于9月底前向市社科联提出书面申请。

三、申报范围和办法

(一)申报范围:请资助课题的申报者,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般课题或青年课题类别中重新申报。已经提交申请表的自费课题申报者无需重新申报。

(二)申报办法:请资助课题的申报者在中山人文社科网(www.zsskl.gov.cn)下载并填写《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申报表》(附件2)。申报表由申报者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并加盖公章后,由各单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集中送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电子版以.doc格式命名为“单位+课题负责人姓名”发送到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邮箱。

(三)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6月11日,逾期恕不受理。

电子邮箱:zssk2010@163.com;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市人才交流中心1210室。

联系人:韩延星、刘彤,88268212。

 

附件:1. 2021年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指南

2.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申报表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5月25日





附件1

 

中山市2021年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

 

一、重点选题方向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山实践研究

2. 立足中山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

3. 孙中山与辛亥革命历史研究及杨殷、郑观应等中山历史、文化名人研究

4. 中山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文地标城市和高品位文化引领型城市”研究

二、一般选题及青年选题方向

5. 中山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 香山近现代思想史研究

7. 中山市城市形象、品牌文化、产业文化研究

8. 中山市乡村文化振兴研究

9. “湾区枢纽、精品中山”城市战略研究

10. 中山市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研究

11. 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与巩固研究

12. 中山市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利用研究

13. 中山市文旅融合发展研究

14. 中山市融媒体发展战略与实践研究

15. 中山市做强重大产业平台研究

16. 中山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

17. 中山市传统产业集群转型和智能制造示范研究

18. 中山市深化与湾区城市间分工合作研究

19. 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研究

20. 中山市社科课题规划、社科普及、社团管理创新研究



附件2: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申报表0525.doc 下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