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网站信息

关于我们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中山市社科联)成立于1990年9月,是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2008年6月,经市编委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同意,市社科联由挂靠市委宣传部改为独立设置。(《关于印发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要任务、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中机编[2008]1号)


  市社科联设2个部(室)。

  (一)办公室

  负责本会综合、协调工作及机关文秘和行政后勤管理;负责本会的人事、党务、工青妇、老干等工作;指导、联络和协调全市社科团体、高等院校、镇区社科联分会、社科建设基地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各社科团体开展活动并监督社科联资助资金的使用;负责对各社科团体的领导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教育;负责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负责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管理等工作。


  (二)学术规划部

  负责社会科学规划,组织开展各项学术理论研究;负责社科规划立项课题的申报立项、指导监督、结项评审、成果推介;负责优秀社科成果奖(政府奖)的收集、评审;负责社科人才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收集、整理和发布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组织有关部门、社科团体的社科工作者开展调研活动;负责推动全市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编辑《中山人文社科》及社科普及性读物。


  市社科联机关人员编制6名,其中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主任职数2名。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