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4517  
  

各社科类社团、社科联分会、社科普及基地,市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开展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举办常态化社科普及活动,为打造大湾区人文地标城市和高品位文化引领型城市、为“文化兴城”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年度主题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

三、申报范围

围绕年度主题,精心组织策划覆盖面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新颖生动的社科普及活动。内容形式如下:

(一)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和教育。包括社科普及理论研究、社科普及作品创作、社科普及出版物、大众媒体的社科普及宣传、社科普及讲座与咨询(含报告会、论坛等形式)、社科作品展览与汇演(含图片展、微电影、短视频、讲故事、演讲比赛等)、“社科专家进基层”宣讲(主题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社科征文、社科知识竞赛、社科普及周活动等。

(二)社会科学普及交流和服务。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机构(场所)、团体(组织)和有关单位开展社会科学交流和服务。

(三)社科普及队伍和阵地建设。包括人文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科普画廊、村(居)和企业科普阵地、社科普及设施建设,社科组织工作者和社科普及工作者的科普培训,社会科学工作者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培养、社会科学竞赛活动等。

(四)其它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社科普及活动(项目)须政治方向正确,紧扣年度主题,精心策划有创新、有亮点、有规模、有影响的社会科学普及项目。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力求精心组织具有时代特点、地方特色的活动。

(二)凡具有中山户籍或常住中山工作的社科普及工作者,以及从事社科普及活动的单位(学校、场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均可申报。从事社科普及活动的单位申报的,需明确活动(项目)负责人。每个单位每年申报不超过3项。

(三)申报负责人需具备中级(含)以上职称、科级(含)以上职务、本科(含)以上学历、社科普及成果多或担任社科组织负责人其中一项条件,且须承担项目的统筹工作。

(四)申报的社科普及项目必须在20221120日前完成结项,并按照当年下发的验收通知要求提交《中山市社科普及活动项目总结验收报告》。

五、工作程序

(一)项目申报

请申报人按要求填写《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经费申请表》,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交至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盖章扫描版、电子版命名为“申报单位+负责人姓名+项目名”发送到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邮箱zssk2010@163.com

(二)项目评审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全部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三)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将在“中山人文社科网”(www.zsskl.gov.cn)通知公告栏目予以公示。

(四)资金拔付

按照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经费管理有关要求,办理项目资金拨付。拨付资金的使用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其他用途。

六、其他要求

(一)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须如实填写,所报项目在预定时间内能按时完成。若因特殊原因未完成的申报项目,需附延迟依据。获立项项目于年终验收时,须提交该项经费的所有票据的复印件。如活动经费有结余需原渠道退回市财政。

(二)申报截止时间:2022415日,逾期不予受理。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联系人:周武、刘彤;联系电话:8826817388268212;通讯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市人才发展中心大楼121210室。

 

附件:2022年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立项项目)经费申报表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331



附件:2022年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立项项目)经费申报表.doc 下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