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申报我市首期特聘人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点击:3060  
  

市委党校、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社科联分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分会、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分会、中山开放大学社科联分会、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市经济研究院、香山智库,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中山组发〔20221号),由市委组织部统筹,每年在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教育体育、宣传思想文化、农业农村和其他综合领域评定一批“高、精、尖、缺”的特聘人才,5年共评定2000人作为中山市高层次人才,给予重点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利用好市一级社科人才培养平台的作用,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发动行业所在社科专家学者申报我市首期特聘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具体的文件内容请扫文末二维码,相关简要指引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一般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4.在我市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或与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智库等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均可申报。不含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

5.有意向到中山全职工作的人才,在与意向单位签订意向书或合同后,可参评特聘人才(不含企业经营管理和科技创新领域)。获评特聘人才资质后,如在获评之日起三年内到岗全职工作的,可直接享受相应人才待遇和服务,无需再次参评;在获评之日起三年内未能到岗全职工作的,视为放弃特聘人才资质。

6.同一人才同一年度仅能向一个主管部门提出申报;

  7.原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在资助期(尚在领取高层次人才政府特殊津贴和购房补助)内不得参评特聘人才,待资助期满后方可参评,入选后核发新旧待遇差额。

  二、评定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市)(网址:http://www.gdzwfw.gov.cn/?region=442000),选择【特聘人才服务专区】,在线填写《中山市特聘人才评定申报书》,对照附件提交相应佐证材料。

2.所在单位初审。所在单位对申报人资格条件、佐证材料等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在其申报书加具推荐意见后连同相关材料按照相应类别报送至行业主管部门。

3.复审及初评。所在单位初审后将材料按照对应类别报送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复核。社科理论界类别资格复审、初评工作由市社科联具体负责。咨询电话:0760-88389938(麦女士)、88318166(高女士);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市人才发展研究中心1208室(市社科联办公室)。市社科联加具意见、初评后报送市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对申报人资格条件、佐证材料、初评分值等进行核准,确定进入专家评审名单。

4.专家评审。专家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评分。

5.计分核准。根据各申报人综合评分和名额分配方案,择优确定各类别入围名单。

6.集体研究。审议入围名单,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示。

7.公示发布。对拟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公布特聘人才入围名单。

8.签约。与特聘人才所在单位、特聘人才签订三方聘约,明确聘期内的任务内容、年度考核目标、退出方式等。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2630日截止。

 

                     

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特聘人才申报指引请扫以下二维码

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特聘人才.png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613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