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点击:2894  
  

按照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今年3月上旬至5月下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社科联党组开展了巡察。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成光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文海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朱家俊参加反馈大会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指出,近年来市社科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应用对策研究、推进社科研究普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主动性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夯实。二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课题评审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作风建设仍待加强,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彻底。三是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党建引领社团发展不足,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

朱家俊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有力的执行推动整改见底见效。三是坚持巡察整改和综合治理有机贯通,以高质量整改促进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锦胜同志代表市社科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市社科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把整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迅速落实整改。务必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社科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突出建章立制,从制度机制上筑牢堤坝,切实把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