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基层活动

中山市心理学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点击:3398  作者:武海燕
  

   7月15日下午,中山市心理学会成立大会在在市委党校求真楼一楼明德堂顺利召开。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市社科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等机关、团体负责人,市医学会、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以及有关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的心理学会会员、心理学爱好者共2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由市心理学会主办,市甘露春天健康管理服务公司、中山市甘露春天心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市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超雄为大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山市心理学会的批复”文件并授牌。市人大常委、农工民主党中山市主委路铭为大会致辞。
市心理学会首任会长甘露春表示:中山市心理学会的成立是我市心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市心理事业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市心理学会将广泛联络社会各界心理学教学和科研人员、专家、学者,以及在心理学各个应用领域身体力行的工作者、对心理学的研究和应用工作有兴趣和爱好的人士、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以及关心和支持心理学发展的社会人士和各方朋友。大家团结一致,为夯实我市和谐社会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心理健康素质提供详实的理论支持和数据支撑而共同奋斗。
   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在大会作“心理学与现代生活”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他回顾了中山市心理学发展的历史,引经据典、博古通今,通过历史上与现实生活中的事例,表达了心理学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性。他指出,市心理学会在工作中,要做好心理学的社科普及,要把心理学的知识变成常识,把好的习惯变成好的方法,把历史变成理性;要团结好会员,带领广大心理学工作者,把心理学会打造为专业性强、社科普及功能突出的学术团体。
   据悉,市心理学会是中山市最权威的心理学学术性和科普性的法人团体,会员来自各行各业的心理学专家和心理学爱好者,有强大的学术团队和临床实践队伍。学会负责人表示,心理学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市社科联和市民政局等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与有关部门和团体密切配合,坚持法律规范、政策引导、社会支持、民众参与、学会组织实施,形成推动社会心理学事业发展的合力,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劳动、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共同来推进我市心理学事业的不断发展。

 

2.jpg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