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课题管理

把握发展机遇,市社科联课题组为民众未来献计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3日  点击:5611  作者:招翠珊
  

     “基层的想法+专家的看法=发展的办法”。4月18日,市社科联为与民众镇找到未来发展的办法,组织课题组到该镇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山市保税物流中心、沙仔综合化工区、中山市生态保护产业园、沿江能源仓储化工建材聚集区以及河网密布的镇容镇貌。随后,课题组与镇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据悉,近年来,民众镇围绕“主攻优势工业,提升现代农业,迅速壮大三产,保护优化环境”的总体思路,实施错位发展,全镇经济稳定发展。然而限制该镇发展的瓶颈依然存在。全镇近一半土地为农也用地,传统农耕经济效益不高;镇内河网密布,修桥修路修堤坝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负担较重;曾经红火一时的“岭南水乡”逐渐式微;引进化工产业虽能产生税收,但也污染环境。恰逢深中通道即将开通,南沙新区、翠亨新区快速发展,民众镇不仅迎来了机遇,也面临着冲击。因此,镇委镇政府迫切需要找到民众镇后续的发展方向,课题组在地方未来可持续繁荣发展上可谓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对此,市社科联胡波主席指出,民众在特殊的区域位置上,要做好吸引力的文章,同时还要协调好与发展力、幸福力、竞争力的关系,发动、发挥、整合村民、企业、投资商、消费群的作用。镇委镇政府要做好发展方向的研究、解释和宣传工作,而课题组则要在四个月的有限时间内,给出让市领导满意、镇领导满意、镇民满意的研究成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