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2007年广东(中山)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中社联通【2007】3号)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01日  点击:4891  作者:
  

中社联通【2007】3号

各社科团体及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发出的《关于举办2007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暨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活动的通知》(粤宣通[2007]32号文)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07年11月10日—30日举办2007年广东(中山)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宣传中共中央十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中心任务和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的实施,特别是围绕“坚持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和谐文化”和“和谐中山”等命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宣传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不断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进社会理性和社会和谐,促进学术繁荣和创新,为营造和谐安康的社会环境和学术氛围,构建“和谐中山”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主题
    2007年广东(中山)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主题是“发展与和谐”。围绕这一主题,结合我市实际,活动内容分为:
    (一)大力宣传近几年来中山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中山方面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如“建设两个适宜城市”、“建设文化名城”、“建设教育强市”、“孙中山研究”、“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在全社会鼓励倡导创新发展,推动创新中山、和谐中山、绿色中山、文化中山、法治社会等的建设。
    (二)大力推动建设“和谐文化”,倡导“和谐文化”。整合调动社科资源,积极主动探索和宣传“和谐文化”这一前沿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
   (三)大力加强社科咨询服务和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通过活动为群众解惑答疑,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如住房、教育、理财、就业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公众正确理解和看待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部分不和谐现象,增进社会理性和法治观念,推动在全社会建立和谐的新的社会秩序。
    三、活动形式
   (一)举办10多场系列讲座;
   (二)学术研讨活动,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若干场学术研讨会;
   (三)社科知识进农村活动——送社科图书到农村到校园;
   (四)社科知识竞赛;
   (五)广场咨询活动——邀请部分社团及有关单位的社科理论专家开展咨询活动;
   (六)社科知识图片展览。
    四、活动时间
    2007年11月10日—30日
    五、活动要求
    (一)各社团及有关单位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可适当调整并作出安排,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保证本次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形成较大的活动规模和社会影响。各
    (二)要讲求实效,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三)各社团及有关单位的具体活动方案请于10月15日前传真至市社科联办公室(市政府第二办公区27楼),由我会向有关媒体统一公布。联系人:卢曙光,联系及传真电话:8318166。
    以上活动我会将分类别定额给予适当资助。请各社科团体及有关单位接通知后,认真组织落实。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二〇〇七年九月二十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