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大事记

社科界2009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3932  作者:
  

 

    1月8日,市社科联向各社科团体、社科联分会、社科建设基地和市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管理制度〉的通知》(中社联通[2009]1号)。
    2月5日,市社科联下发了《关于建立我市社会科学人才库的通知》(中社联通[2009]2号)。该人才库共127人,分政治、经济、文化三个学科组。
    2月8日,《中山日报》刊登了《我市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举行系列活动 为新一轮发展注入精神动力》的文章,多次提及“中山发展模式研讨会”的深远意义,高度评价了社科界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
    2月10日,我市召开“慈善万人行与博爱文化专题座谈会”。省社科联主席田丰建议,中山应从价值论、发展观的角度将慈善万人行这个品牌擦得更亮,并从现象的角度来再研究、提升。
    2月27日,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工作会议。会上由周萍专职副主席作工作报告,市孙中山研究会、市档案学会和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做了工作经验介绍。
    3月18日,为加强对社科团体的管理,促进社科团体建设,市社科联下发了《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管理办法》。
    4月20-23日,全省社科联工作交流会在湛江召开。会议宣布在广州、深圳、中山等地级以上市社科联建立“广东省情与决策研究基地”,并授予牌匾。
    5月13日,由省社科联及珠海、佛山、中山、江门、肇庆五市社科联联合合办的珠江口西岸城市社科联联席会议暨西岸发展研讨会在珠海举行,我市社科联与其他四市社科联签署合作协议。
    8月24日,学习贯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吸引了市内外近200名作者(单位)踊跃投稿,最后评出31篇获奖佳作。
    8月25日,国内研究慈善事业第一人、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秋光教授莅临中山,对《中山慈善万人行研究(1988-2009)》课题组进行学术指导。
    8月26日,市社科联主席尹绪忠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中山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辉煌60年,品牌改变中山”启动仪式暨领导专家座谈会。
    9月26日,首届珠澳文化论坛暨珠海、澳门与近代中西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在珠海市开幕,来自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近50名知名学者参加研讨,尹绪忠主席应邀出席会议。
    9月28-2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田丰等一行五人莅临中山指导工作。他们对我市社科联首创在镇区成立社科联分会、在企业建立社科建设基地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市今后开展社科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0月11-13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二十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市社科联荣膺“全国先进社科联”称号。
    11月8日,中山社会科学系列丛书之《路是这样走出来的——中山发展模式探究》公开出版发售。
    11月11日,2009年中山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三乡镇招商局会所举行。期间颁发了2007-2008年度中山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对新成立的10个社科联分会、6个社科建设基地进行授牌等。
    11月11日,中山市郑观应文化学会成立,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11月11日,来自澳大利亚、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专家及本地学者约130人齐聚三乡镇,参与“郑观应思想与当代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纵论郑观应思想的现实意义。
    11月26-28日,市社科联组织各社科团体代表、高校科研处负责人共20多人赴清远、连州考察。
    12月25日,市经济研究院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成立典礼暨揭牌仪式。研究院将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系统研究。
    12月28日,首届中山市孙中山文化艺术奖、2007-2009年度宣传文化精品奖暨“五个一”工程奖颁奖晚会隆重举行,15件社科作品获得哲学社科类奖项。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