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合作课题 

市社科联开展镇区合作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1日  点击:45137  作者:中山市社科联 学术规划部 招翠珊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山市社科联在做好群众路线教育的规定动作外,还创新性地践行自选动作,启动阜沙、民众、横栏三个镇区合作课题。

  市社科联胡波主席认为,阜沙、民众、横栏三个镇都具有充分的文化空间、历史空间以及发展空间,社科界应乘翠亨新区建设之机,到镇区开展深度调研,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镇区谋划未来。适逢三镇领导希望通过市社科联凝聚一批专家,为突破地方发展瓶颈支招,市社科联迅速在4月初召开2014年合作课题立项与碰头会议,三个镇区合作课题正式立项并启动。市社科联主席胡波、中山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领衔担任课题顾问。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夏立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博士韩延星、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姚晓波分别担任阜沙、民众、横栏三个课题组的负责人。

  目前,三个课题组已经下基层完成初步调研并形成深入调研方案。市社科联于5月19日召集全体研究人员开展研究方向与调研内容的讨论。下一步,课题组将对阜沙镇浮墟人文历史资源作深挖、整理与利用;为民众镇提供深中通道开通机遇中的发展思路;向横栏镇产业布局和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言。据悉,课题组将于7月底形成调研报告初稿,8月底份形成终稿。研究报告作为市社科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及市社科规划合作课题成果,将以内参方式呈送到市相关领导。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