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社会科学》编委会赴佛山、江门、珠海三市开展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点击:6146  作者:周武
  

 

 

   2020年101416日,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带领《中山社会科学》编委会部分成员一行10人,到佛山江门、珠海三市进行交流调研。

  14日,调研组首先前往佛山市社科联座谈。双方就社科联机构建设与改革、社科课题研究、办刊、社科普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佛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邓翔在分享中回顾了佛山市社科联近两年来创新开展社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重点介绍了本会的办刊经验以及市社科联面对课题数量多而采取信息化管理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对佛山市社科联在人员缺、经费少的情况下,能创新开展社科工作而取得不俗成效表示赞赏,尤其是佛山市社科联在全省率先对课题采取信息化管理的做法对中山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胡波主席表示,通过此次对佛山市社科联的交流调研,增进了两市社科界的了解,希望两市能进一步强化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26.jpg

                                调研组赴佛山市社科联座谈交流

  14午,调研组一行还到佛山市社科基地大观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调研。该社科基地的做法对我市私人博物馆的营运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17.jpg

                                在大观博物馆实地调研

15日,调研组马不停蹄地赶江门社科联交流。在交流会上,江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陆黛云对中山市社科界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江门市社科联副主席吕华海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江门市社科联的组织机构、学术研究、社科普及、办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江门市社科专家、统计局总统计师赵前斌汇报了江门产业经济运作情况。

两地专家学者就推动珠中江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打造区域文化品牌等方面展开充分研讨交流,并在拓展思路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胡波主席充分肯定了江门市社科联与时俱进办好社科刊物,繁荣侨乡哲学社会科学”的办刊思路,特别是对大力打造的两个社科工作信息化平台江门市社科业务服务平台”“江门社科智库服务平台”取得的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02.jpg

                   调研组与江门市社科联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717.jpg

                   赠书给江门市社科联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江门市社科普及基地实地调研新会陈皮产业、陈白沙故居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调研组成员对加强当地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人文社科知识普及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07.jpg

                                在新会陈皮村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13.jpg

                           参观陈白沙故居纪念馆

16日,调研组赴珠海社科联调研交流。珠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新华介绍了近年来珠海市社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珠海潮》以书代刊的经验和做法以及课题管理中成果转化的亮点。四级调研员狐志昂则社科普及和学科共建中的创新做法。

胡波主席对珠海市社科联的传经送宝表示了感谢,他说,珠海是我们的老大哥,珠海中山是一家,中山近年来在各方面都落后得太多,珠海的社科工作值得中山认真学习,并就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如何开展社科工作以及如何开展珠中合作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48.jpg

                   调研组与珠海市社科联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40.jpg

                   赠书给珠海市社科联

微信图片_20201019182831.jpg

                   到港珠澳大桥社科基地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让《中山社会科学》编委会成员获益良多,此行不仅交流了不同单位的办刊经验,也为未来《中山社会科学》的发展、定位指明了方向。调研组成员表示,“珠江西岸城市要加强合作,包括办刊在内,要加强与各地市社科联的联系,互相学习、互通有无,这样才能共话区域发展共谱协作新篇!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