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精准扶贫送温暖

——市社科联到木源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6日  点击:12350  作者:市社科联扶贫驻村干部 王 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021年1月25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梁锦胜、主席胡波等一行到联合挂钩帮扶的肇庆市木源村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

1.png


   慰问组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组与帮扶对象谈心交流,倾听心声,了解生活情况和需求。慰问组一行来到五保户黄达驹家,梁锦胜书记详细询问了黄达驹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2.png


   在贫困户莫丽珍家中,梁锦胜书记、胡波主席了解到莫丽珍的小儿子在排沙镇上初中,看着一面墙的奖状,纷纷勉励这个孩子好好读书,将来考个好大学。莫丽珍一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党和政府帮助她住进了新房,她的大儿子在外务工,自己也在木源村柠檬种植基地做管护人员,每年可以获得12000元的固定收入,她还种植水稻、花生等,大大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

3.png




   在走访过程中,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十分认可,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中山帮扶单位的感谢之情。通过慰问活动,市社科联为帮扶对象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和关心,把党和政府、中山帮扶单位的的温暖关怀送到了心坎上,让他们“暖身”更“暖心”。

   2016年,市社科联挂点帮扶肇庆市排山镇木源村以来,坚持定期走访调研,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截止至2019年底,市社科联所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1户42人已全部脱贫。2020年,市社科联继续巩固脱贫成效,加强产业和项目的推进,木源村光伏项目已经投产,年收益预计达到4万元。大塘里村和塘头村文体广场等民生项目已经完工。2021年上半年,市社科联将继续联合驻村工作队重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任务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扶贫资产管理工作,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牢靠的物质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