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点击:24833  作者:高露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讲话回望百年峥嵘岁月铸伟绩,宣示风华正茂再启航。连日来,市社科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收看直播,原汁原味学。7月1日上午,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收看完毕后,大家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

动员带领,深化学思践悟。7月5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原文领学、辅助解读和交流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入落实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专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7月8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一要把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各层级的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结合市委宣传部部署安排,广泛开展理论阐释,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开展理论座谈、笔谈、宣讲,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带领社科界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基层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通过基层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特别是结合社科普及项目立项开展、社科规划课题研究方向指引,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