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中山市社科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点击:3245  作者:中山市社科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全市社科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2022921日,中山市社科联举办了2022年中山市社科工作培训班。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作开班动员讲话。各业务主管社科类社会组织、镇街分会、高校分会、社科基地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全党全国兴起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时,充分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我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并贯穿社科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梁锦胜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组织和引导我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骨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分会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我市关于社科类社会组织举办报告会、研讨会、讨论、讲座等活动管理的审批、报备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管好自身的阵地平台。

二是强化依法按章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规范化建设。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严格落实社团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规范社会组织的换届及有关事项的变更工作,注重抓好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发展。

三是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学术类社会组织、社科骨干要注重把研究解决中山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主攻方向,主动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挖掘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勤于从学术和专家角度挖掘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梳理研究香山历史文化资源,为文化兴城建设献智出力。

本次培训班分别安排了开班动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要义与内容解读、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社团组织规范及党建工作专题课程,分别邀请了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汪小峰、中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科长蒋森和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副教授周耕作专题授课。

中山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中山市社科工作培训班.jpg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