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把学习成效贯彻到社科工作中 凝心聚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点击:4423  作者:来源:中山日报2023年05月31日A02版 记者 余晓霖 冯明旻 通讯员 高露斯
  

20230601-104244(9).jpg

5月30日,市社科联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举行。


5月3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山市委宣传部调研基地主办,市社科联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市人才发展中心召开。市“英才计划”社科界特聘人才,各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镇街社科联分会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专家学者代表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展现中山作为”“以制造业当家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挖掘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打造实景沉浸式数字文旅中山”“推动新时代基层社科工作”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全市社科理论界接下来将策划开展系列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是组织理论笔谈和“社科专家进基层”“大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等系列宣讲活动,面向干部群众开展分众化宣讲;二是加强成果转化利用,办好《中山社科咨政》,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三是举办2023年度“社科普及周”活动,培育建设一批社科普及基地,延伸新思想传播普及的触角;四是以与省社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协办“广东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中山专场研讨会和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分论坛等为契机,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