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分会

沙溪分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09日  点击:67263  
  

  

2013年沙溪社科联换届.jpg

2013年沙溪社科联换届

2011年孙中山生平史迹展.jpg

2011年孙中山生平史迹展

 

  市社科联沙溪分会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沙溪镇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职工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能有:

  1、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

  2、制订全镇社会科学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的申报工作;开展社科系统评优评先工作;

  3、组织和推动全镇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和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4、整理与挖掘民间民俗文化,传承地域传统文化,研究文脉与地域人文精神;

  5、指导所属社团的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

  沙溪分会自自成以来,开拓创新,整合镇社科资源,积极开展社科研究和学术研讨,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抓课题调研,开展专题研讨。

  每年将镇党委每位成员的课题调研报告收集成册,编印成《沙溪镇党委成员调研成果汇编》;先后承担《中山市休闲产业定位和休闲产品创新研究》、《旅游文化与服装文化的战略发展》、《传承隆都文化,打造惠民“文化圈”》等课题,并组织人员开展调研,做好理论研究工作。

  二、抓理论学习,拓展社科内涵。

  每年制定镇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编辑《党委干部理论学习本》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书籍。编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和美沙溪》等学习资料,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大精神,组织各类学习报告会。举办各种论坛和研讨会。如举办《中山市休闲产业定位和休闲产品创新研究》高峰论坛、落实《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研讨会、“我为全民修身行动献一计”论坛等。

  三、抓主题活动,促进社科发展。

  扎实开展孙中山文化周和社科普及周活动,获得2010年中山市社科普及周最佳组织奖。每年扎实开展读书月活动,2012年荣获“第十届中山读书月优秀组织奖”。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结合重大节日开展活动,2011年组织了系列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孙中山文化节”活动。2014年,完成《建设“中国岭南华侨文化城”的可行性研究》及《新媒体背景下中小学生公民意识教育研究》两个重点课题,并在全镇举办了“文明行为图片展”、“街头流动宣传讲解居家防盗防偷”等系列社科普及活动,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