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论文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适时推出《中山理论研究》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0日  点击:38746  
  

自2014年初开始,我会与市委宣传部牢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社科理论工作实际,创新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方式,编印《中山理论研究》呈送给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阅,为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和美中山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市社科联作为中山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依靠社科工作者,为社科专家学者搭建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的平台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市委宣传部合作编印的《中山理论研究》,不定期地组织本市社科联理论专家,就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某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是凝聚社科理论研究力量、推动社科理论研究深耕本土的重要形式,也是市社科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

目前,《中山理论研究》已出版了两期。第一期由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韩延星博士主持,主题为如何破解中山经济发展的三大问题,指出了三大困境,分析了五大机遇,明确了四大约束,提出了三大建议。第二期由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夏立明教授主持,主题为如何破解生态约束难题,概括了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生态约束和建设生态文明的独特优势,并为推进中山生态文明建设和业界交流了对策思考。《中山理论研究》每一期皆针对市委市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社会需要的问题,获得了市委中心组的肯定,得到了相关部委办局的支持。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并吸收广大社科界群众的意见,《中山理论研究》将陆续分类登载2013年优秀社科课题的成果。今后,市社科联将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及时提供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