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队伍建设

胡波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3日  点击:58097  
  

DSC00949.JPG


   历史学博士,教授,曾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科系主任、中山市文联主席,现任中山市社科联主席、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中山市第四、五期优秀专家、拔尖人才。
   长期从事孙中山与辛亥革命、香山买办、华侨文化、商业文化、香山文化、史学理论、中国近代思想史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20余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著、编、译出版的论著40余部;参与或主持完成的国家、省、市课题40余项。代表作有《历史心理学》、《岭南文化与孙中山》、《香山买办与近代中国》、《误读的思想传统——民本思想在近代中国的命运》、《辛亥革命前后的中英经济关系(1895-1915年)》、《中国人性格纪实》、《香山商帮》、《走出伶仃洋》、《和美之城:中山》等多部作品。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