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

2015年中山市社科联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08日  点击:12278  
  

附件2




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公开














2015年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社科联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社科联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社科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社科联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山市社科联主要职责包括:

    (一)组织开展社科理论宣传研究,积极促进和开展学术交流;

    (二)组织开展全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工作,负责市级重点课题的管理和推介;

    (三)收集、整理和发布社科研究信息,组织社科工作者开展调研;

    (四)组织开展优秀社会科学成果评奖活动;

    (五)指导、联络、协调全市社科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部门、镇区社科联分会和企业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相关工作;

    (六)组织开展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

    (七)联系全市社科工作者,建设全市社科人才库;

    (八)加强市社科联机关建设和社科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山市社科联设2个部(室)

    (一)办公室

    负责本会综合、协调工作及机关文秘和行政后勤管理;负责本会的人事、党务、工青妇、老干等工作;指导、联络和协调全市社科团体、高等院校、镇区社科联分会、社科建设基地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各社科团体开展活动并监督社科联资助资金的使用;负责对各社科团体的领导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教育;负责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负责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管理等工作。

    (二)学术规划部

    负责社会科学规划,组织开展各项学术理论研究;负责社科规划立项课题的申报立项、指导监督、结项评审、成果推介;负责优秀社科成果奖(政府奖)的收集、评审;负责社科人才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收集、整理和发布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组织有关部门、社科团体的社科工作者开展调研活动;负责推动全市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编辑《中山人文社科》及社科普及性读物。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中山市部门预算编制的单位仅1个,中山市社科联为市直本级单一预算单位,无其他预算归口管理的社科单位。

    四、人员构成情况

  市社科联机关人员编制8名,其中主席1名,党组书记1名,专职副主席1名,主任职数2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事业编制0名;不占编制情况0名,归并到机关的事业单位单列人员编制2名、原编内后勤服务人员0名、其他市领导等不占编人员0名;雇员指标3名。

    五、业务动态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发挥人文社科文化宣传职能,我会的业务动态及相关出台的政策法规可进入“中山人文社科网”查阅。


第二部分   社科联2015年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1-8)


第三部分  市社科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社科联2015年度总收入 728.6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8.6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728.6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05.49万元,增长41.92%。主要原因:一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经费190万元,二是新增1名主任科员(博士),三是新增市重点调研课题经费、岐澳古道调研经费、孙中山专项研究经费。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无上级补助,无变化。

    3.事业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无事业收入,无变化。

    4.经营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无经营收入,无变化。

    5.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无其他收入,无变化。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社科联2015年度总支出728.65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28.65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2.1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1.71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增1名主任科员(我会原编制7人),二是公务员工资改革政策社保、住房补有一定提高。2.教育(类)支出5.91万元,2015年社科工作培训班干部培训费,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项目开班培训。3.专项业务类支出268.4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经费190万元。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社科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 728.6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8.6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05.49万元,增长41.92%。主要原因:一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经费190万元,二是新增1名主任科员(博士),三是新增市重点调研课题经费、岐澳古道调研经费、孙中山专项研究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收入结构单一,无此项资金。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社科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728.6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8.65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05.49万元,增长41.92%。主要原因:一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经费190万元,二是新增1名主任科员(博士),三是新增市重点调研课题经费、岐澳古道调研经费、孙中山专项研究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收入结构单一,无此项资金。

    2.分功能科目看,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2.1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1.71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增1名主任科员(我会原编制7人),二是公务员工资改革政策社保、住房补有一定提高。2.教育(类)支出5.91万元,2015年社科工作培训班干部培训费,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项目开班培训。3.专项业务类支出268.4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增社会科学普及经费190万元。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社科联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82 万元,完成预算8万元的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62万元,完成预算5万元的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预算3万元的106%。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18万元,下降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38万元,下降7.6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万元,增长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我会无公务用车,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实际工作需要,预算指标为3万元仅超0.2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4.62万元,占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3.2万元,占4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62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机关及下属1个单位出国团组1个、累计2人次。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海洋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第一届国际丝路学术大会,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单位公费派出专家为2人,经市财政审批专家预算2人/8天/71916元全由市财政支付,为厉行节约实际支出为2人/8天/4620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0万元,我会本级1个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5年,我会本级1个单位与2014年决算公务接待费增加0.62万元,社科专家、社科人才库及社科骨干开展论坛、座谈、研讨、交流等活动共38批次,人数约221人/次,主要用于工作餐费、住宿费等的支出,其中达50人/次以上有2批次;上级有关部门、各省市兄弟单位、社科研究机构、大中专院校前来我市指导交流工作共16批次,人数约108人/次,主要用于业务指导、工作调研、学术交流等公务活动所产生的工作餐费、住宿、场租、交通等开支。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4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上年增加3.2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新增1名在编公务员公摊额。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有)。

    无

    3.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有)。

    无

    4.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格式如下:(以下专业名词解释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自行予以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社会科学普及经费: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开展市人文社科活动经费,人文社科包含哲学、经济、法律、国学等范畴。



2015社科联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下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