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点击:4902  作者: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十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启迪我们在回看、比较、远眺后更好地前行。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正是经历了风雨如磐的岁月洗礼,经历了筚路蓝缕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时而回望,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前行。

  眺望,是为了锚定好前行的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抵达了新的历史方位,阔步向前,亦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志行千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两千多年前,三闾大夫在《离骚》中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朽华章。继往开来,将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方能在抵达新的历史方位之际,更好地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