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点击:4751  作者: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十七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必强。回溯97载风雨,是什么能让中国共产党在近现代各种政治力量角逐中脱颖而出?是什么能让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主心骨?答案就是勇于自我革命。

  “革命”意味着事物的质变和飞跃,“自我革命”是更高层级的自觉自省。从始至终,勇于自我革命,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最大的优势所在。

  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始终具有先进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重大,需要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固本培元、革故鼎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

  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保持自身过硬。当下,世情、国情、党情正发生深刻变化,“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严峻。深谙自我革命的政治智慧,中国共产党以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的执着,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将自身建设得更有力量。

  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提升,一个经得起风浪考验,始终受人民拥护的党,必能带领人民夺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的新胜利。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