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队伍建设

火炬开发区分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09日  点击:5391  
  

  

DSC_2499.jpg


DSC_3575_副本.jpg


DSC_8180.jpg


  近年来,市社科联火炬开发区分会积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以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手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全民修身行动,坚持传统与创新并举,全面做好基层社科工作,为高新区的发展注入动力,为地方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努力地做好了“思想库”与“智囊团”作用。

  积极开展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组织中心组成员每年集中学习10多次,中心组成员撰写的理论文章在《中国高新区》杂志等报刊发表10多篇;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创新党员干部培训、抓好“修身学堂”建设管理、开展“干部下访”、“全民读书”等活动。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之一的明阳风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受到中宣部调研专家好评。

  开拓性地在基层开展口述历史录音整理工作,2014年8月13日,到广州采访抗战老战士欧初,进行“横门保卫战”口述历史的录音整理。筹建了区社科地情资料库,在区图书馆建立了专门的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系统地做好旧资料旧照片的征集工作,以充实资料库和图库。开展了基层党建、基层文化建设等多项课题研究,其中《基层社区建设的经验、困惑与对策——以宇宏·健康花城为例》获得好评,健康花城文化小区建设、咀香园工业旅游项目、珊洲科普生态园等社科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修身体系不断完善。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依靠广大社科工作者,挖掘社科青年才俊,努力取得社科工作新突破。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