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下载中心

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举办“2012中山社科普及月”活动的通知(中社联通【2012】5号)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05日  点击:4867  作者:
  

中社联通【2012】5号

各社科团体、社科联分会、社科建设基地,市有关单位:
    今年恰逢全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和中山市全民修身行动实施一周年,为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关于“社科理论界也要‘走转改’”的指示,决定于9月开展“2012中山社科普及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深入推进全民修身行动为主要内容,通过举行系列社科普及活动,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全社会构建科学的幸福文化,为我市“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和美中山”提供有效的人文支撑和智力保障。
    二、活动主题
    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与中山全民修身
    三、主要内容
    组织举办“纪念郑观应诞辰170周年”等相关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座谈会;举行“中山与中国近代化”等社科丛书首发及送书下基层活动;开展弘扬公民道德、宣传全民修身系列活动。
    各社科团体、社科联分会、社科建设基地及有关单位可结合上级相关部署和自身实际,围绕中央、省、市重大活动和中心工作,举办学术论坛、理论研讨会、专题讲座、社科知识竞赛、征文、图书及图片展览、广场演出等各类社科普及活动,努力把社科普及月办成有深度、有魅力,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人文普及盛宴。
    四、活动要求
    (一)突出重点,精心策划。各社科组织及有关单位要抓住主题,立足实际,彰显特色,创新活动内容载体和方式方法,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着力提升活动品位,切实增强活动效果,努力铸造具有中山特色的社科普及品牌。
    (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社科组织及有关单位应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视频海报等媒体广泛发布活动信息,跟踪报道活动动态及亮点特色,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推进人文社科普及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实效,及时总结。各社科组织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大力推出一批既富有时代气息又有地方特色的社科精品项目,并于10月15日前将经验总结材料报送社科联办公室,以便评选“最佳项目奖”和“优秀组织奖”,给予表彰。
   请各单位8月1日前将活动安排表报送市社科联办公室。联系人:招翠珊,电话:88389938、15113392381,传真:88318166,电子邮箱:zssskl@163.com

    附:《“2012中山社科普及月”活动安排表》

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

二〇一二年七月四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