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市社科联举办“2020年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超市”活动

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点击:8150  作者:中山日报,中山市社科联:陈娟
  

   11月21日,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超市”活动在中山完美金鹰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普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又对日常生活有所裨益的社科文化知识,探索开发更多的社科普及产品,更好地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124101745.jpg

活动开幕式现场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超市活动内容丰富,市社科联及其下属学会、分会、基地共50余家机构参与,活动开展两天,参与群众3000人次以上。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多年实施效果好的多种活动方式相结合,设有专家报告会、专家讲座、基层巡讲、学术会议、理论座谈、专家笔谈、社科咨询、文物鉴定、书画鉴赏、科普下基层、专家解读政策法规、向市图书馆及市各高校图书馆赠送科普读物,以及主题征文、图片展览、摄影作品、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动漫展示、社科成果展、非遗文化展、香山文化展等。

微信图片_20201124101753.jpg

市社科联赠送科普读物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超市活动”纪念封和阮关逸先生《“二战”邮票、货币藏品集》出版纪念封的首发仪式、中华香艺表演、中山装舞台秀等。其中,中山装舞台秀由华人礼服公司鼎力演绎,多位模特与文化名人上台,把具有孙中山文化的中式服装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博得了阵阵掌声。
   市社科联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各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2020年社科普及超市活动是中山市贯彻习总书记“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要求开展的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尝试和努力探索,是社科工作者积极为地方服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稳企安商的积极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124101749.jpg

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致辞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