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2020年全市社科普及培训班顺利开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点击:16639  
  

    为进一步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优秀的社科普及人才队伍,市社科联于10月28至30日在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全市社科普及培训班。来自市社科联机关、部分社科联分会、社科团体、基地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IMG_1870.JPG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等有机结合,提高教学效果。在开班仪式上,市社科联胡波主席对参训学员们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希望参训人员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学习;二要加强交流,充分利用培训班搭建起的平台,增强基层组织之间的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三要严守纪律,听从和配合培训班课程的开展。

    为紧贴时政,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社科联邀请了中共中山市委讲师团成员匡和平教授专题开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报告一课,将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基层社科组织中。为确保基层社科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导向和学术导向,市社科联邀请了广东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温宪元老师专题讲授《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几个问题》一课。此外,培训班根据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基层社科组织建设等领域还设置了《香山名人文化研究与人文湾区建设》《社科政策制度解读与学习》《智慧人生·幸福一生》《社会组织运营与管理》等专题教学。这些课程内容的设置是推动全市社科工作繁荣发展的需要,对社科普及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_2004.JPG

图为广东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温宪元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班让来自市内不同镇区分会、高校分会、社科团体、社科基地的社科普及工作者聚在一起,学员均能做到积极主动参与,认真学习,做到主动思考,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互相交流、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探讨经验,把理论学习与社科普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IMG_1933.JPG

图为学员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不仅能够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还更好地与其他基层社科工作者交流、分享,借鉴先进经验。对社会科学发展和社科普及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回去后一定会结合自身工作,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为推动我市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

里溪村现场教学.jpg

图为学员们在板芙镇里溪村开展现场教学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