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举办2020年全市社科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点击:6069  
  

IMG_164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撑,10月21-23日,市社科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全市社科骨干培训班。来自市社科联机关、市委党校、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开放大学、市经济研究院、市国学促进会、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社科骨干共4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对参训期间的纪律进行了书面和口头强调。在开班动员会上,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纪律,要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讲学习,把握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机会;三是讲成效,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培训班开办前期,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并在深圳经济特区发表重要讲话,为此,培训班适时调整了课程,专题设置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一课。此外,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意识形态和社科人才队伍的特点,培训班还设置了意识形态专题、《当前经济形势与中山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咨询方法论与咨询工具的运用》《香山人与近代中国》等课程,既有目前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也有挖掘名人文化资源探讨等。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促进了自身的思考,加强了之间的联系。同时,为了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培训班还结合课堂学习内容安排了到南朗镇左步村、陈氏宗祠开进行现场教学,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中,增强学员们爱国爱乡情怀。

陈氏大宗祠.jpg

图为学员到陈氏大宗祠现场教学

    不少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促进了社科骨干之间的工作交流,拓展了自身的全局视野,而且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理解,做到以自己的学术思想、学术质量推动中山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

    培训期间,学员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统一安排。在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有的学员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培训结束后,不少学员还积极向市社科联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社科联培训班的课程设置能够与中山本地经济文化更为相关,做到有问题有建议,批判与建设并重。同时还建议,待新冠肺炎疫情平稳后,还是希望市社科联能秉承前几期“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做法,到不同的城市举办这种培训班,为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多与不同地区名师学习交流的机会。

IMG_1740.JPG

图为学员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互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