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率队到广东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点击:6473  作者:广东人文社科网
  

2月17日下午,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率宣传部及市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就新阶段如何充分汇聚社科智慧与力量、更好服务中山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叶金宝,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李敏,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编辑部主编王永平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锐熙常委首先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市社科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重点工作部署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山市委市政府抢抓文化强省建设历史机遇、正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的前瞻思考、总体布局、着力重点等,提出了希望借助省社科联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助力中山持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建议。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介绍了市社科联2022年准备实施的精品工作,提出了在深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搞好决策咨询服务、提升社科普及质量、推动社科联深化改革等方面需要省社科联予以指导扶持的具体建议。

1.jpg


座谈中,大家围绕主题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余鸿纯建议中山市社科联聚焦市委“12151”发展战略,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提炼新鲜经验上作出新贡献。叶金宝建议中山市积极整合国内外资源,在借力引智上下足功夫,共同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李翰敏建议要用好用足新型智库资源、充分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李夏铭建议在深入挖掘中山独特历史文化资源时应更加注重体系性和可持续性,真正做大做优做强。李敏就加强省市社科联密切联系、开展务实合作等提出了意见。王永平建议地市社科联在组织决策咨询服务时要坚定信心、精兵作战、精准供给、务求实效。

2.jpg


最后,张知干发表了意见。他首先对林锐熙常委在开春之时即带队来我会交流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山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市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高度信任下,中山市社科联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务实创新、勇开新局,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谋划新年度工作站位高、创意多、很务实,体现了很深的思考,展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相信通过全市社科同仁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实现更大突破。

3.jpg


张知干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哲学社会科学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将愈发凸显,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当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他认为,中山市委提出的“12151”发展战略前瞻宏阔、催人奋进,既为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成就学术梦想创造了无限可能。立足新起点,中山市全体社科同仁应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抢抓历史机遇,起而行之,乘势而上,大力推动全市社科工作创新发展,共同为全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做出新贡献。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总书记思想上实现新突破;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豪情满怀扛起宣传研究阐释总书记思想这一核心职责和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宣传阐释总书记思想,持续推动总书记思想润物无声深入人心、指引航向赢得未来。二是要在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要聚焦市委推进“12151”战略部署进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凝练研究方向,精准谋划选题,科学统筹力量,积极主动搞好决策咨询服务,源源不断贡献新招高招实招,真正让“思想库”“智囊团”的地位作用名副其实。三是要在发掘弘扬中山独特历史文化上做出新贡献;要主动融入“人文湾区”建设大战略,全方位对接文化强省建设 “六大工程”,充分发掘弘扬自身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特别是要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话语体系和宏大叙事中深化孙中山思想、孙中山精神的研究传承弘扬,奋力在服务民族复兴伟业中进一步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四是要在推动全市社科事业开拓创新上干出新精彩;要自觉从弘扬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国策的高度来认识、谋划、推动创新,紧紧抓住和用好社科联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全方位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水平,进一步通过支持广大社科专家取得更多的学术成就感来体现社科联工作的存在感,助力中山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知干还对林锐熙一行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认真回应,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地市社科联工作,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提升服务质效,共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姜波、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和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中山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曾毅峰、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汪小峰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麦志红、学术规划部主任周武等参加座谈交流。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