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擦亮名人文化品牌!中山市郑观应文化学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2日  点击:18058  作者:吴冉彬 来源:中山+
  

2月20日上午,中山市郑观应文化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第三届学会会员代表约60余人参会。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人员。张为当选为会长,楚秀红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匡和平、梁文生、刘海云当选为副会长,李长福当选为秘书长。

换届会议.jpg

会长张为发表履新感言。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在市社科联和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学会全体同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坚持“依法、民主、科学”办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会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活动,不断开拓进取,为推动郑观应学术研究作出新的贡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在致辞中代表市社科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郑观应文化学会第二届理事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第三届理事会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共同推动中山社科事业向实向好发展。一是要把握好时代发展机遇。深化学术研究,擦亮名人文化特别是郑观应研究品牌,推动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为推进我市文化兴城奉献社科界的智慧与力量。二是要始终坚守正确学术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转化利用郑观应研究的成果,拓宽研究成果对外展示、交流、共享渠道,创新形式做好郑观应研究及郑观应文化的宣传普及,彰显中山人文特色。三是要增强学术自信。利用好郑观应诞辰18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策划和组织好纪念活动,积极关注郑观应研究的前沿问题,拓展研究的方向和领域,努力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学术研究报告,为郑观应研究提供有力的学术参考。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