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队伍建设

李汉超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5日  点击:58317  作者:
  


    1989年开始从事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曾在中山县(市)广播站(电台)业余主持“中山古今谈”、“商肆奇谈”节目,在当时的沙朗镇主持举办“绿色伊甸园、绿色嘉年华”活动。上世纪90年代兴办当时国内私人最大的“中山蝴蝶博物馆”并担任馆长。2005年至今,业余主持中山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节目《中山故事》、中山广播电台节目《中山美食游》,其中《中山故事》至今已有近四百集,获得2012年城市台电视栏目20强,并在中国纪录片评比中获得中国十佳短片之一。积极研究和普及中山本土历史文化尤其是香山文化,撰写文章数十篇。与人共同发表《搜寻香山之“香”恢复传统南药》并以此契机深入对沉香的研究。成立“中山市沉香协会”、“中山市森宝沉香综合技术研究所”并提出发展沉香产业的设想,申报四项有关沉香的技术专利,掌握属于本土知识产权的专利。尝试并实现了以社会科学宣传进入自然科学普及研究,进而在产业开拓中取得成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