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 将理论创新转化为发展动力

中山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  点击:15053  作者:中山日报 记者 冷启迪 实习生 何卓佳
  

    8月12日,中山市社科联主持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研讨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来自全市的社科理论专家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品格,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相互促进,在笃信笃行中发挥其领航作用,更好指导中山重振虎威的实践,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座谈会上,来自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共中山市委党校等社科理论界代表,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等工作谈了打算、提出意见建议。

  在总结环节,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追本溯源学深与融会贯通悟透结合起来,切实把著作中思想观点的“一以贯之”和“与时俱进”融会贯通起来,真正弄清楚“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看、怎么办”。把理论宣传教育与引领社会思潮结合起来,在做深做实理论研究、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社会思潮。社科理论界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社科理论界要研究推出一批有质量、有分量、有深度的文章,通过主题宣传、政策宣讲、案例教学等方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中山发展的动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