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在自信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 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6680  作者:朱权 来源:“微理大义”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深入领会和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积极撰写理论评论文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社科联将持续转载“微理大义”微信公众号《岐海回声》专栏内容,供学习交流。


在自信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 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朱 权

 

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一大伟大创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要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坚定发展自信、掌握发展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一、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就是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从而满怀信心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一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百年党史中,建设有历史担当的学习型马克思主义政党。二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程中,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切实记牢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二、坚定发展自信、掌握发展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坚定发展自信、掌握发展主动,就是要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一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要围绕“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党的强大领导力,在参与全球治理中提高党的世界影响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提升党的信任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发展自信、掌握发展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作者:朱权,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